日暮

萌伞修的all叶党
萌潘邪的all邪党
萌赤黑的all黑党
萌鼬鸣的all鸣党
萌楚路的all路党
……
总之就是主角受

伞修。只是写了一个片段


你认为我更了,那就大错特错了

“游戏打的不错嘛,跟我混怎么样。”

在他的人生最迷茫的时候,这个男孩子像一道光一样闯进了他灰白的生活。他已经不记得当时木纳的他回答了些什么。但他就是跟这个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大的男孩子回家了。虽然有些难以置信,但他本能的相信他。

他的家很小,一间小小的屋子,没有卫生间,没有厨房,窄窄的房间里,硬是用木板割出了一个隔间。放下了一张小床。另一边,摆放着一台老旧电脑。头顶的风扇也不知道是哪个时代的产物了。吱吱呀呀的运作着,|摇晃的幅度让人忍不住担心他会一个失控掉下来。没有衣橱,极少的几件衣服,被整齐地叠放在床头。可以看得出来,主人是个整洁的人。然而整个空间里最奇怪的就是床头摆放著的衣服了。其中有一件可以明显的看出,那不是属于身旁这个人的。他应该是有一个妹妹。叶修在心里暗暗的想。

不知道那个妹妹难不难照顾,要是跟叶秋一样傲娇的话那就有点麻烦了。

看着他四处打量,苏沐秋开始介绍。“ 怎么样不错吧! 这里虽然小,但也是我和沐橙精心布置的家。所以这里以后也就是你的家了。反正你现在没有地方去不是吗?”

“我能问一句吗?你为什么收留我?你一个人养活你自己和你妹妹,不是很难吗?现在又加上我……”叶修有点犹豫地说。他看的出来这两兄妹现在的生活并不好。多一个人吃饭,毫无疑问会加重他们的负担。

“生活就算再难也是有办法的,人多力量大嘛,以后我们两个一起出去挣钱。我再努力一点,一定要让沐橙能中上学。你一个人,没有什么经历想要混下去很难的。我们在一起总会好一点。 而且你是我小弟。我就当我多了个弟弟,沐橙多了个哥哥,作为长辈就勉为其难的把沐橙的照顾权分点给你。以后沐橙也是你的妹妹了。好好照顾他,听到没有! ”

叶修沉默了,这份情他领了。他向来不是个冷血无情的人,别人对他好,他也会加倍的对别人好,他一定会好好保护这个家。

苏沐秋用绳子穿好一把钥匙,把钥匙轻轻挂在叶修脖子上。他扬起一个笑脸,“以后我们就是家人了,叶修多多关照。”

夕阳照耀下的小隔间里,阳光打在少年正在微笑的脸上。如此温暖……

少年轻抚挂在脖子上的钥匙,珍惜的动作像是抚摸着全世界最昂贵的宝物。“沐秋,多多关照。”

评论

热度(20)